敦煌月泉外,沙漠起駝鈴

敦煌月泉外,沙漠起駝鈴

分享此文章

來到敦煌,除了莫高窟,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的就是鳴沙山月牙泉了。月牙泉更是我多年來魂牽夢繫的地方,這輩子非得要來的地方,光聽這名字就感覺很美了,而且又是在沙漠之中,更添神奇與淒美。

在一片灰濛濛的天空下,竟分不出灰色的天空與滾滾黃沙的邊際。心中真是慶幸還好太陽沒出來,才能赤腳漫步在沙土中,享受著腳底下細沙如絲的溫柔。

月牙泉是沙漠中的綠洲,印象中人們總擔憂著數十年後這一絢麗如海市螫樓般不真實的美景是否會隨時消失在人世間?

欲窮千里目,只好奮力更上一層樓!

為了鳥瞰整個月牙泉,大家莫不奮力踩著沙子往上爬那坡度近乎85度的、長達10層樓高的沙坡;在奮力往上爬的同時,只見沙子隨著風兒飄啊飄,大家的臉蒙上了一層薄沙的風霜!還好整團陸陸續續都能成功攻頂!

爬完鳴沙山後另一個重頭戲就是騎駱駝!

駱駝真的是沙漠最好的行旅工具,只見鳴沙山的另一頭就是眾多的駱駝,好整以暇的等待著人們的欽點。駱駝真是個很溫馴的動物,拍照起來又好看,當我騎的駱駝完成了任務,我很開心的跟她道謝,沒想到她回報的竟是嗤之以鼻“! 我被她噴了一鼻子水!


也許我不應該用人類的角度思考駱駝的嗤之以鼻?

P1180830    

 

P1180826  

 

 

P1180894  

    

DSC_0029  

DSC_0034  


分享此文章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