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高山症,遨遊青康藏

克服高山症,遨遊青康藏

分享此文章

為了確保大家能輕鬆在青康藏高原行走,想要快樂的欣賞美景又不會受到高山症的困擾,跟大家分享以下幾點方式,提供您參考喔!
 
一.建議於出發前十天,看中醫門診,請跟醫師說明要去海拔高的地方,並請把脈幫忙開預防高山症的中藥,每天吃;然後吃到出發前一天,也就是出國前再去拿全程旅遊天數的中藥,出國帶去並持續吃不中斷。
 
二. 請準備威而剛OR丹木斯,這藥對抗高山症非常有效,建議帶著,並請於上山前一小時開始吃一顆。

 
三. 請攜帶止痛藥,如阿斯匹靈,日本腦新或普拿疼備用,以防頭痛時可以應急。
 
四.建議攜帶維他命c發泡錠,可泡在溫水中隨時補充體力;然後可另外準備一些純度70%以上的巧克力,讓您在高原行走時隨時補充熱量並預防疲倦。
 
五. 在某些高山上的飯店,晚上盡量別洗熱水澡,也別用熱水洗頭,若真洗頭也不要用熱吹風機,因為會加速血液循環引起頭痛胸痛。(但我2017年天天在飯店泡熱水澡,吹頭髮,完全沒有反應😄)
 
六. 由於高原海拔高,因此氣溫比平地甚低,請多帶一些可以禦寒的衣物,另外也建議攜帶長袖睡衣褲以及睡覺用的襪子,確保睡眠時能保持腳暖頭冷,睡眠比較舒服。
 
七. 旅遊期間,建議多喝紅景天茶、酥油茶以緩解高山症。還有,如果有機會的話,吃一碗熱湯麵也非常有效喔!
最後,更重要的是務必天天保持睡眠充足,更能防止高原反應喔!
 
以上高山症預防方法,供您參考!
克服高山症,遨遊青康藏 - 旅途中的景深隨想
 

分享此文章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