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於塵囂中的「厭離庵」

隱於塵囂中的「厭離庵」

分享此文章

大家可能都不知道京都還有這樣的楓紅祕境。

從嵐山天龍寺門口前搭28路公車到嵯峨釋迦堂前站下車,再走路8分鐘即可到達。

僅限楓紅季節才開放的厭離庵,經過長長的幽微竹窄道,秋天的陽光穿過層層濃密的竹林,長長的小徑微光稀影,將城市的喧擾阻隔於外。風塵僕僕來到門口前,燦爛的楓紅正連枝帶葉的攀過屋簷,向著疲憊的招手;門口的售票處也是臨時擺桌設攤,工作人員還以鉛筆依「正」字號記錄得著來訪人次。

別有洞天的厭離庵,石徑、本堂、茶室「時雨亭」…,與京都其他寺院相形之下顯得迷你,倒是寺堂前唯一一株楓木,樹型巨大,枝幹如傘姿優雅延伸天際,光采色澤交疊著楓紅傘面,巧奪天工的細緻。

厭離庵1.jpg

這裡只有每年11月初到12月紅葉期才開放,這裡遊客稀少,更顯得閒情逸致。不喜歡遊客太多的朋友很適合來此地一遊,享受那陽光透過前庭的楓樹把秋季的天空照得火紅,坐在緣廊下,一不小心容易沉醉在這一片光景。

厭離庵2.jpg

小小的庭園裡,不是站著拍照,要不就是坐在庵邊的緣廊望著紅葉發呆,此時無聲勝有聲。

厭離庵3.jpg

京都紅葉景點─厭離庵

厭離庵4.jpg

找個自己喜歡的角落坐下,然後放空

厭離庵5.jpg

厭離庵的入口很小,如果沒看到入口處的看板恐怕一不小心就錯過了。

厭離庵6.jpg

在這一片小小的天地中,少了人聲的喧嘩;四周安靜的只聽見那風吹過、落葉沙沙聲。

交通:市巴士28,91或京都巴士61,62,64,71,72,74 嵯峨釈迦堂下車
門票:單程票500円(或者京都一日券也可以使用)


分享此文章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