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希臘自由行費用明細大公開

葡萄牙+希臘自由行費用明細大公開

分享此文章

對於這次的葡萄牙+希臘自由行,坦白說心情有些複雜。

許多人都是安排西班牙+葡萄牙一起玩,但我卻安排了葡萄牙+希臘,兩個國家橫跨地中海的東與西,中間隔了1000多公里、相差3個時差。

不少人問我為什麼這麼安排? 我承認一開始就是為了便宜機票,記得2017年4、5月間就已開始在查便宜機票了,原本一開始鎖定的是希臘單國之旅,當時查到的不管是任何航班飛往雅典(中轉一次),票價都在4萬上下,所以一直下不了手。

後來改查葡萄牙看看,還是一樣的結果: 飛葡萄牙的機票,只要是中轉一次的都在38000~40000多新台幣之間,還是下不了手。

有一天無聊亂逛亂查機票,靈機一動想查不同點進出有沒有比較便宜?(葡萄牙里斯本進、希臘雅典出)

結果居然查到土航的葡萄牙里斯本進、希臘雅典出票價才34000多左右,票價遠比單純飛希臘或葡萄牙硬是便宜了約7000元左右,很興奮的將此事告知旅行夥伴們,結果大家一致同意這樣的價格,接下來就開始訂機票了。

所以,葡萄牙+希臘自由行就是這樣來的。

但我太天真了..這樣的旅行實在太累,飛機飛好幾趟,誰都受不了,但許多同伴都告訴我聖托里尼好漂亮、葡萄牙實在好玩、好吃又好買….

所以這樣的旅行不能說完全沒有收穫,也很感謝大家對於這次自由行的全力配合,才能擁有這樣獨特的美好回憶。

市面上應該沒有旅行社會這樣安排葡萄牙+希臘之旅吧? 說到這裡,我又覺得自己好天真。

言歸正傳,很多人都在問我這次葡萄牙+希臘費用到底花多少錢呢?

我必須再強調一次,我們的旅行一開始就有個共識,那就是『以最經濟的費用,玩出最大CP值』。所以我們的旅行定調本來就不是『背包客窮遊』,但也不是走豪奢路線,只是大家早已決定凡是從機場到飯店,或從火車站到飯店之間的來回的交通都一律搭計程車,因為每人手上的行李箱都有29吋,加上隨身包包,所以計程車部分的費用都是大家拿150歐作為公費支出,因為我們有10人+10件大行李,因此我們的計程車通常每次都必須搭乘3台才能全部出行。所以每次3台計程車費用加起來也滿可觀的。

在等最後一次信用卡帳單全部結算完畢後,就做了一次交通、住宿等各項花費的總結算。

交通跟住宿費用仍然佔所有費用支出的最大宗,這次的花費不能單以一次的旅行來看,因為我們是遊走2個國家,所以費用應該是2個國家的總和來看比較合理。先從住宿費用來看,這次的葡萄牙+希臘旅行總天數為14天,扣除飛機航行時間(包括葡萄牙飛雅典也是夜宿機上),住宿的實際天數為10個晚上,全程飯店約在四星~五星之間(僅雅典是三星一晚),每人分攤住宿費用為台幣22,323元(皆含早餐),換算平均每一晚每人費用是新台幣2,232元。

全程11個晚上飯店明細,詳以下表格:

1524557971617.jpg

接下來就是令人心驚驚的交通費用了,包括土航來回機票(葡萄牙進、希臘出)、全程計程車費用、葡萄牙火車費用、辛特拉包車一日遊、葡萄牙到希臘國際單程機票、雅典到聖托里尼來回機票(碰上復活節,票價壓不下來葡萄牙+希臘自由行費用明細大公開 - 旅途中的景深隨想),每人全部費用60,950元;如果不含希臘,單純在葡萄牙的交通費用是每人46,312元,交通明細詳以下表格:

1524557995380.jpg

跟大家說一件令人驚訝的事,我發現越接近旅行日子,光是土航的葡萄牙進雅典出的機票居然漲到58000多台幣!!到底在漲甚麼呀?實在無法理解!

至於一路上的吃吃喝喝買買費用,因為每個人的需求額度不同,有人吃很多,有人吃不多;有人買很多,有人買很少,所以這部分就不討論了。
只能說每一餐每一個人吃吃喝喝的平均費用約在13~35歐之間,這還不包括旅行途中臨時上咖啡廳喝咖啡、吃點心的臨時花費。
 
我必須說,旅行的感覺是很個人的。
 
每個人對用錢的需求不同,有人覺得吃不重要,有人覺得住青年旅館就很滿意了,所以實在是沒有必要比較誰便宜、或誰貴,只看每個人對旅行的定義。
這次一起同行的朋友共10人,就是因為人多,所以分攤計程車費用其實不會比大眾運輸票價貴多少,加上每個人手上29吋大行李+隨身包包,要拖行李搭捷運、搭公車轉來轉去,實在也是浪費很多寶貴的時間與體力,所以計程車只有在人多可以分攤的時候,比較能呈現經濟效益。
 
最後,我想說的是:我的角色就是帶同行的朋友一起去美麗的國度,而機會就像每個人手中都有一支筆跟一張白紙,有人選擇用多采多姿的顏色填滿他的旅行生活,有人則選擇單調。
旅行中任何的開心與不開心,情緒都是你自己的;旅行中所有回憶都是自己創造的,如何快樂的旅行? 這把快樂的鑰匙則掌握在每個人的手中,別人是無法代勞的。
所以,懂得把握當下的良辰美景、盡情的體驗旅行中的美好,才能不枉此行!
 

分享此文章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