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鳥瞰Granada白色山城的阿卡乍堡Alcazaba

可以鳥瞰Granada白色山城的阿卡乍堡Alcazaba

分享此文章

話說整個阿爾罕布拉宮Alhambra主要分為四大區域: 除了必參觀的納賽瑞斯宮(Palacios Nazaríes)以外,還有附近的景點阿卡薩堡(Alcazaba),卡洛斯五世宮(Palacio de Carlos V) 與軒尼洛里菲花園(Generalife)。建議一大早先去看需要預約排隊納賽瑞斯宮(Palacios Nazaríes),以避開10點以後逐漸增多的觀光人潮,再慢慢逛其他的景點。

阿卡乍堡Alcazaba本身就是一種防禦功能的建築景點,這裡是整個阿罕布拉宮Alhambra最早的建築,西元九世紀就已經存在了。現在只剩下城堡的遺跡。

在阿罕布拉宮Alhambra中,阿卡乍堡Alcazaba的位置就是在最靠近山上的懸崖邊,可以完全俯視整個Granada的中樞位置。

阿卡乍堡Alcazaba是一座碉堡,從阿卡乍堡可以鳥瞰Granada白色山城的美麗景色,真的很漂亮。

阿卡乍堡Alcazaba的門票是包含於Alhambra General宮殿全覽的票,也就是參觀完Alhambra 宮殿可以順便去阿卡乍堡Alcazaba。Alhambra General票就已含 納瑟瑞斯宮+軒尼洛里菲花園+阿卡乍堡

有關於Alhambra General宮殿全覽的票訂購網址請由此進入:  https://tickets.alhambra-patronato.es/en/

P1080596.JPG

阿卡乍堡Alcazaba是阿爾罕布拉宮Alhambra裡最古老的建築。在西班牙常會在很多城市看到Alcazaba這個地名,中文雖然叫作城堡,但是實際上這種城堡不是大家腦海中的那種夢幻城堡,而為了抵抗攻擊所建造的防禦姓城堡。

P1080600.JPG

因此整座阿卡乍堡Alcazaba充滿了安達魯西亞文化的紅色風格

 

P1080601.JPG

艷陽下的軍械廣場(Plaza de Armas),雖然看起來只剩下地基,但是還是看的出來當時有隔間並且做為不同的用途。

P1080602.JPG

4月初的阿卡乍堡Alcazaba,已近初夏的時節

P1080604.JPG

走在雄偉的城堡期間,充分感受到軍事防禦的重要性

P1080605.JPG

現在的阿卡乍堡Alcazaba早已不復軍事城堡的重要性,經過歲月的洗禮,只剩下充滿觀光人潮的景點

P1080606.JPG

P1080607.JPG

P1080608.JPG

從這裡可以眺望美麗的格拉納達Granada

P1080611.JPG

P1080597.JPG

在阿卡乍堡Alcazaba的維拉塔上頭可以俯瞰整個阿爾拜辛區(Albayzín),諾大的白色民宅充滿神祕氣息的伊斯蘭風格

P1080613.JPG

格拉納達主座教堂(Catedral de Granada)也是清晰可見

P1080615.JPG

長鏡頭視野下的格拉那達Granada

P1080616.JPG

P1080618.JPG

維拉塔(Torre de la Vela),位處於最高點可以看整個以大教堂為中心的市景

P1080624.JPG

在維拉塔(Torre de la Vela)上,也可以遠眺遠在天邊的山景。

P1080632.JPG

逛完阿卡乍堡Alcazaba,接著往山下走,處處可見盛開的紫藤花與櫻花

P1080633.JPG

漂亮的紫藤花盛開,雖然遠不及東京的足利花卉公園的紫藤花,但盛開的紫藤花已經很美了

P1080636.JPG

除了紫藤花,偶爾幾株盛開的櫻花點綴在阿爾罕布拉宫Alhambra,增添不少浪漫氣息

P1080637.JPG

P1080638.JPG

P1080641.JPG

逛完阿爾罕布拉宫Alhambra的輕鬆留影

P1080644.JPG

P1080646.JPG

P1080652.JPG

逛完阿爾罕布拉宫Alhambra,繼續往出口的方向走

P1080659.JPG

轉眼又是不少浪漫櫻花樹

P1080662.JPG

P1080670.JPG

後記: 在規劃格拉納達Cranada最大的失策就是沒有安排住一晚,而是從哥多華Cordoba遠道而來,不論是火車或是ALSA公車一日來回,均少不了舟車勞頓的疲累!

尤其是我們傍晚從格拉納達Cranada回哥多華Cordoba時已是晚上的深夜時刻,大家早已疲累不堪。但實在是假期有限,所以對於充滿摩爾文化魅力的西班牙南方只能匆匆走過,但這樣的遺憾也讓我有了想要再次造訪西班牙的念頭。

每一次的旅行,總有些遺憾,所以難免有些地方我總是重複造訪而樂此不彼! 每一次造訪都有不同的發現與新的感受,大概這也是旅行的魅力吧!

 

 

 


分享此文章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