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國慶日】節慶活動與煙火紀實

【匈牙利國慶日】節慶活動與煙火紀實

分享此文章

每年8月20日是匈牙利的國慶日,又叫做聖史蒂芬節St. Stephen’s Day ,主要是慶祝匈牙利成立已超過一千多年,因此為了慶祝國慶,8月20日也是國定假日,全國放假一天。聖史蒂芬節St. Stephen’s Day那天。匈牙利大街小巷總會見到特有的spahe圓形麵包,上面綁著一條有著匈牙利國旗的三色絲帶,象徵幸運。

國慶日當天除了由政府的紀念活動如閱兵典禮、多瑙河上的軍機表演以外,民間也有不少慶祝活動,吸引大批觀光客與當地人一起同歡。為了欣賞多瑙河上的國慶煙火,我們特地選在8月中旬來到布達佩斯。我們下榻的飯店離漁人堡及塞切尼鏈橋非常近,只見國請日前後,觀光人潮如炙,雄偉的塞切尼鏈橋擠滿了人潮;而漁人堡更是聚集了觀看國會大廈軍機表演的遊人。更多的匈牙利8月20日聖史蒂芬節St. Stephen’s Day活動細節,請點選官網【匈牙利國慶日】節慶活動與煙火紀實 - 旅途中的景深隨想 https://www.budapestbylocals.com/event/august-20th/

有關最佳觀賞多瑙河上的國慶煙火飯店紀實,請詳見另一篇文章: 匈牙利波蘭飯店心得分享

70684.jpg

匈牙利的國慶煙火是所有慶祝活動中的最高潮,施放煙火處就在國會大廈前的多瑙河畔,今年(2019年)煙火時間是從晚間20:30開始,至21:00結束。而從官網訊息得知,2020年的匈牙利國慶煙火則是從晚間21:00開始,所以有意前往欣賞匈牙利國慶煙火的人請務必留意官網訊息喔!

 

欣賞匈牙利國慶煙火的最佳觀賞處除了國會大廈前的多瑙河沿岸,但缺點是人潮洶湧、人擠人。所以我們選擇在下榻的布達佩斯維多莉亞精品酒店Boutique Hotel Victoria Budapest 欣賞煙火。

Boutique Hotel Victoria Budapest 飯店最大的優勢就是面臨多瑙河,而且房間的面河落地窗剛好正對煙火施放處,因此我們才能好整以暇的在房間安靜的欣賞國慶煙火。

 

透過窗前看見多瑙河畔擠滿了黑壓壓的人群,突然覺得自己很幸運。

70689.jpg

長達半小時的煙火,充滿了令人眩目的花式與色彩,在夜空中像是欣賞炫麗多變的萬花筒

70690.jpg

大爆發的煙火照亮了整個多瑙河

70691.jpg

有的煙火很像連續不斷的流星雨

70692.jpg

有些煙火更像如夢似幻的天女散花

70688.jpg

時間再倒帶回到傍晚時刻的多瑙河畔,早已聚集大批人潮前往佔位,可見國慶煙火活動真的很吸睛。這時可以想像飯店後方的漁人堡應該也是人潮爆多的。

我有在房間錄製一段國慶煙火,看了影片內容更能感受到當時欣賞煙火時的臨場感是多麼的震撼 :

也許有人覺得出來旅行不要選在人潮爆多的節慶或旺季時刻,但此行最大的收穫除了見識到平日很少見的當地宗教慶典外,更是體驗了只有在

節慶特有的美食與活動,這些都是無形且豐富的的收穫。

匈牙利國慶的慶活動除了煙火,還有許多白天精彩的活動,比如: 佩斯城區的科蘇特廣場Kossuth Square遊行;多瑙河上的空中和水上游行

(09.15 – 10.00);軍事樂隊遊行(10.00 – 12.00);大殿(聖餐和遊行:17.00);克拉克·亞當廣場(Clark Adam Square)上的音樂會(8月20

日的11.30 – 18.00);以及布達城區的瓦克特集市、音樂會和匈牙利風味街;而布達城堡也有民間藝術節(8月17日至20日)。

IMG20190820093634.jpg

馬提亞斯教堂旁的聖三位一體廣場Szentháromság tér

IMG20190820093810.jpg

聖三位一體Szentháromság tér廣場聚集了慶祝國慶的遊行

IMG20190820095610.jpg

IMG20190820095636.jpg

拜匈牙利國慶之賜,可以見到許多匈牙利傳統宗教遊行活動與服裝

IMG20190820095536.jpg

綁著象徵胸國旗的絲帶祈福麵包

IMG20190820095646.jpg

8月20日是匈牙利國慶,雖然觀光人潮洶湧,但我們也跟著融入當地的節慶而樂在其中。許多只在節慶出現的傳統美食與美酒,我們也都品嘗

到了;而國慶當晚在飯店落地窗前靜靜欣賞多瑙河畔的國慶煙火,更是令人難忘的珍貴回憶。


分享此文章

相連文章